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漾森林毀!傳遊客划彩虹馬放信號彈

網友截圖爆料有山友在「水漾森林」施放信號彈。(圖擷自臉書)

網友截圖爆料有山友在「水漾森林」施放信號彈。(圖擷自臉書)

2019/05/08 11: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在南投縣杉林溪與嘉義縣山區交界的「水漾森林」,由於風景優美如人間仙境,吸引大批人潮及山友造訪,但也因此面臨垃圾等髒亂問題,被知名登山客形容為「糞便與廚餘的營養濃湯」,最近更有遊客在山林間施放信號彈,遭其他民眾砲轟連連,直呼燒起來怎麼辦?痛批這種行為是人類自私的行徑,該名遊客也不甘示弱反擊。

該名施放信號彈的遊客在臉書寫道「不是噴射高殺傷力的信號彈...完全沒留下任何殘骸及垃圾,那在山上開瓦斯煮飯、燒柴的呢?不要玩的方式不同,就用不同標準檢視。」

「水漾森林」是一座堰塞湖,由於清澈水面上倒映枯樹仿佛仙境而聞名,卻有山友帶著彩虹小馬到湖中划船,更在山林間燃放海上煙霧式信號彈,遭民眾抨擊汙染森林,恐會引起大火等反彈聲浪。

消息一出網友紛紛回應「等等燒起來就出大事了」、「不懂誰會這麼無聊」、「台灣人公德心之低,我覺得丟臉」;另有網友表示,信號火的火光、高溫、明火都是對於山林具有風險的,就像雪山失火一樣,大家都知道星火可以燎原,每個人都覺得自己很小心,卻總是讓火吻不斷發生。

據《ETtoday》報導,林務局嘉義林管處對此情形回應,表示有接獲相關訊息並已深入了解狀況,若因信號彈引發火災,據《森林法》第53條可能會被處以1年以下至10年以下徒刑,倘若是環境汙染,則將裁處行政罰鍰。

網友帶著彩虹小馬到「水漾森林」湖中划船挨轟。(圖擷自臉書)

網友帶著彩虹小馬到「水漾森林」湖中划船挨轟。(圖擷自臉書)

位在南投縣杉林溪與嘉義縣山區交界的「水漾森林」因景色優美常吸引大批朝聖人潮。(資料照)

位在南投縣杉林溪與嘉義縣山區交界的「水漾森林」因景色優美常吸引大批朝聖人潮。(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