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琉球綠蠵龜遭刺死 屏縣府:身帶魚叉就已觸法

疑似兇器、長達237公分的彈力魚叉。(記者陳彥廷翻攝)

疑似兇器、長達237公分的彈力魚叉。(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9/05/07 22:5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小琉球上週六有綠蠵龜疑遭人以彈力魚叉射殺,魚叉日前曝光,竟長達237公分,底部還加裝強力彈簧,明顯就是要盜獵,行徑惡劣。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人員昨天解剖後,無法找到就是魚叉致死的直接證據,引來不少網友質疑,對此,屏東縣政府說,光是持魚叉出現在該區域就已有觸法之虞,將盡力協助保七總隊追查。

這隻幼龜上週六被人發現在小琉球美人洞海域沙灘奄奄一息,身旁則有支魚叉,幼龜不幸在送救治途中死亡,海巡人員當天被蒐證量測魚叉,長達237公分。

發現海龜的洪姓居民說,他待在岸上的朋友發現有名穿浮潛救生衣的男子,手持魚叉下海,但上岸後魚叉就已不見,接著他發現魚叉就躺在奄奄一息的海龜身旁,直覺聯想就是魚叉射穿害死幼龜。

不過,海洋保育署、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五岸巡隊、屏東縣政府、海生館及屏科大獸醫昨天共同解剖幼龜,初步結果發現,綠蠵龜是遭不規則銳器穿刺肝肺、臟致死。傷口可判定為「銳器穿刺傷」,但尚無其他直接證據可證明創傷是現場拾獲的魚叉所致。

新聞稿一在臉書PO出,也引來網友在PO文下方留言譏諷「交待到一半」、「不努力抓出來重罰只會讓不肖人士玩爛小琉球觀光財產」,也有人鼓勵海保署應硬起來,「兇手一定要嚴辦」;但也有在地人說,全案勿枉勿縱,卻也不應淪為獵巫。

對此,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說,小琉球周邊海域都是漁業資源保育區,別說是魚叉,連徒手採捕保育對象都不行,遑論是保育類的綠蠵龜,因此,持魚叉出現就已有觸犯漁業法之虞。

「太扯了!」農業處說,眾目睽睽下帶著這麼長的魚叉到小琉球,明顯就是要前來獵捕水族,縣府不具有調查權,目前全案移請保七警方調查。縣府官員也感嘆,這個年代竟還有人攜魚叉到保育區下海,將持續極積進行環境教育,提升國人環境概念,官員也重申保育小琉球水族的立場,會全力協助保七調查。

相關新聞連結:
誰刺死小琉球幼龜?屏東縣:全力緝凶

綠蠵龜幼龜遭刺穿命喪小琉球。(海保署提供)

綠蠵龜幼龜遭刺穿命喪小琉球。(海保署提供)

龜 釐清死因。(海保署提供)

龜 釐清死因。(海保署提供)

海洋保育署解剖小琉球橫死海龜釐清死因。(海保署提供)

海洋保育署解剖小琉球橫死海龜釐清死因。(海保署提供)

海洋保育署解剖小琉球橫死海龜發現,牠是遭不規則銳器穿刺肝肺、臟致死。(海保署提供)

海洋保育署解剖小琉球橫死海龜發現,牠是遭不規則銳器穿刺肝肺、臟致死。(海保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