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國內感染麻疹增10例 有人去小巨蛋看盧廣仲演唱會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明麻疹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明麻疹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2019/05/07 14:5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今日公布新增11例麻疹,其中,10例國內感染,均住在北部,有8人是2起職場群聚感染事件,包含6人是某科技公司、2人在某酒館工作,其中,有個案在可傳染期間曾到台北小巨蛋看盧廣仲演唱會,醫師提醒麻疹傳染力高,有相關活動史的民眾應做好自主健康管理。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某科技公司的6人職場群聚感染事件中,分別是3男3女,介於20多歲至30多歲,其中1人於4月24日發病、5月1日出疹,經就醫通報確認,衛生單位進一步調查發現其餘5名職場接觸者也在4月27日至5月2日陸續發病、出疹並確診,研判可能是同時間被感染,但感染源待釐清。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個案在可傳染期間有公共場所活動史,包含搭乘台北捷運、公車,或是到國賓戲院、錢櫃、西湖市場等,其中1名20多歲的女性更曾於4月26日下午5點到晚上9點到台北小巨蛋觀賞盧廣仲演唱會。

疾管署防疫醫師黃婉婷指出,麻疹傳染力高,若是在密閉空間,只要是感染者經過的地方,在2個小時內,免疫力較低落的族群均有遭到感染的風險。

在某酒館工作的2人職場群聚感染事件,均為30多歲男性,陸續於4月15日至5月1日發病、出疹,經檢驗確診,由於工作地點經常接觸外國客人,不排除可能因工作時接觸症狀不明顯人士而感染,但感染源仍待釐清。

其餘2例新增麻疹則是9個月大女嬰、30多歲女性,均為之前公布麻疹個案的接觸者。

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明,今年國內累計89例麻疹,包含59例為國內感染,其中42例為接觸者,以及30例為境外移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