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子灣海水浴場百年專刊 88歲阿嬤憶:我跟蔣孝文是同學

《西子灣》地方誌創刊,邀請陳瑞珠(左起)、陳愛嬌講古、右為高雄市柴山西子灣觀光文化協會理事長張允慧。(記者葛祐豪攝)

《西子灣》地方誌創刊,邀請陳瑞珠(左起)、陳愛嬌講古、右為高雄市柴山西子灣觀光文化協會理事長張允慧。(記者葛祐豪攝)

2019/05/07 09:1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西子灣海水浴場設立100週年紀念專刊-《西子灣》地方誌,昨天正式發行,邀請多位深耕地方文化的文史專家撰文,讓民眾一覽西子灣整個世紀的風華與蛻變,兩位阿嬤並回憶起當年西子灣海水浴場風光。

高雄市柴山西子灣觀光文化協會理事長張允慧表示,西子灣海水浴場其實設立於1917年,之前就著手策劃紀念專刊,直到今年正式發刊。

《西子灣》創刊號主題圍繞西子灣的百年風華,共分為四部分:歷史、建築、人文、在地故事,邀請打狗文史再興會社常務理事謝一麟、理事陳坤毅、高師大美術系講師李書旆、作家莊恆甫、中山大學社會系講師李怡志等人撰文。

此外,更以西子灣百年興衰蛻變為主題,彙集了收藏於中山大學、高雄市史博館、串門文化、鞠園文史集郵論壇、台灣大學、台南大學、打狗文史再興會社、哨船頭楊里長、濟南教會彭福佐長老等9個公、私部門,近60幀的珍貴歷史影像。

《西子灣》地方誌昨天於西子灣沙灘會館發表,特別邀請幼年在西子灣遊玩、經歷日治時期西子灣繁榮景象的88歲女士陳愛嬌,與曾是蔣孝文同學、82歲的陳瑞珠女士「講古」。

從小生活於鹽埕區的陳愛嬌,幼年時常與家人搭乘公車到西子灣海水浴場遊玩。她指著老照片說,小時候西子灣海水浴場是非常知名的休閒景點,不只是海水浴場,還有兒童泳池游泳、泡湯浴場、食堂、咖啡屋等設施,只要開放期間,永遠都是人聲鼎沸。

陳愛嬌回憶說:「那時兒童泳池的滑水道是非常顯著的地標,只要一看到滑水道,就知道西子灣到了」。

陳瑞珠則談起年輕時曾擔任救國團大隊長,因而和在陸軍官校念書的蔣孝文認識,並為了討論救國團活動,經常前往總統行館。

發表會的場地-西子灣沙灘會館,曾經是不被人看好的貧脊地帶,總經理顏靜愛一步步將它打造成充滿南島風情的海濱渡假勝地,重新展現百年前、作為台灣首屈一指休閒勝地的風光,更是許多情侶定情終身的場所。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在西子灣舉辦「愛在高雄、情定西灣」高雄國際午宴,由沙灘會館主廚葉志超設計菜色,葉志超更將桌菜改成「愛在高雄套餐」,並搭配會館海景客房,推出「愛在高雄一泊二饗」度假專案。

「愛在高雄套餐」。(記者葛祐豪攝)

「愛在高雄套餐」。(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