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合作!侯友宜、柯文哲出席中正橋動土

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共同出席中正橋改建工程。(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共同出席中正橋改建工程。(新北市政府提供)

2019/05/06 15:3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連接雙北市的交通樞紐中正橋因橋樑老舊,有安全疑慮,台北市政府主辦改建工程,歷經多次流標,今天舉行開工典禮,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地方民代受邀出席,主橋段預計2023年完工。

侯友宜表示,中正橋是連接新北市永和區與台北市中正區的重要橋樑,不但帶動兩市的繁榮,也連結兩市的感情。因橋梁本體老舊,加上防洪、防震不符合現行規範,須進行改建,改建工程由雙北市政府共同負責、承擔,主橋段預計於2023年4月完工。完工後的中正橋將是一座方便、以人為本的橋梁,除提升防洪耐震能力,確保使用安全,更能保留歷史建物,再現「川端橋」風華。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中正橋因年代久遠,防洪耐震系數不足,2011年起辦理改建評估工作,因舊橋古蹟保留等問題,遲至今日才開工。施工期間不免對周遭民眾造成噪音、粉塵等影響,希望民眾多包涵,台北市政府會用最快的速度儘快完工。

台北市工務局新建工程處指出,中正橋採分階段施工,施工期間實施交通維持措施,將先施作交通便橋,維持現有行車動線及雙向各3車道配置,把交通影響降到最低,並呼籲駕駛人行經工區時務必減速通過,依交通指揮人員引導通行。

相關影音

中正橋改建工程今天動土,預計2023年完工。(新北市政府提供)

中正橋改建工程今天動土,預計2023年完工。(新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