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00長輩上街健走 百歲人瑞連6年參與

百歲人瑞黃立全爺爺已連續6年參加。(弘道提供)

百歲人瑞黃立全爺爺已連續6年參加。(弘道提供)

2019/05/04 22:29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長輩的毅力令人敬佩!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一年一度的「爺奶Color Walk 青春練習曲」健走活動今在台北市大佳河濱公園舉辦,總共吸引了2000位長輩參與,其中唯二破百歲的潘成家阿公與黃立全爺爺更是連續6年參與,他們都完成了5公里的健走路程。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董事長王乃弘表示,健走活動的美意原本就是希望長輩們,能夠培養運動的習慣,並提供一個屬於長輩與家人都可以輕鬆走出健康的活動,這幾年來,在活動中看見了長輩的改變,持續用運動來延緩老化,而散發出的活力氣息,也一改長輩孤苦無活力的負面形象。未來會在活動中增加更多代間互動的元素,讓更多年青世代能夠陪著家中的長輩一起外出運動。

今年健走以校園為設計主題,將健走T恤設計為校園制服款,讓長輩能重溫年少時的學生生活,其中90歲以上長輩有70位,在復康巴士、無障礙計程車等車輛的接送下,共17間老人照顧機構,166位機構的輪椅長輩,由青年志工以一對一陪伴的方式,完成5公里的健走活動,今年的健走大使藝人鼓鼓呂思緯,也陪長輩走完全程。

而參與者年紀最長的,101歲潘成家阿公,弘道表示,他過去一直獨居在南港山區,在志工的陪伴下,不但學會寫字、認字,更積極參與弘道各式的活動,志工邀約阿公參與第一屆Color Walking健走時,一開始阿公推說自己關節老化走不久,無法參與。但在社工的鼓勵下,由志工協助推行輪椅的方式參加健走活動,第一年開心的達成3公里的目標。自從完成第一年的健走之後,潘阿公每年都非常期待弘道的健走活動,而每一年達陣時也都會許下明年要再參加的小小心願。

至於100歲的黃立全爺爺,弘道指出,可說是健走界的常勝軍,過去堅持日走萬步的他,相當認同健走可以帶來身體健康的理念,常常用「少肉多蔬、少鹽多醋;走出戶外、多走走路!」的健康秘訣與所有的長輩分享,鼓勵大家跟他一起走出家門,為健康動起來!今年黃爺爺除了帶領弘道內湖志工站的40位長輩一起參與健走外,更號召自己的3位女兒和他一起完成5公里的路程。

今年共有2000位長輩參與健走活動。(弘道提供)

今年共有2000位長輩參與健走活動。(弘道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