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河髒兮兮被批「敗事有瑜」環保局2天急撈5噸垃圾

清潔隊打撈愛河河面垃圾。(記者蔡清華翻攝)

清潔隊打撈愛河河面垃圾。(記者蔡清華翻攝)

2019/05/03 14:24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韓市府治理愛河狀況連連,先有「挖到石油」的油污,之後又出大量垃圾布滿河面,被市民批評韓國瑜是「城市不築、敗事有瑜」,環保局發動清潔隊員已連續二天搭乘膠筏在河面上打撈漂浮垃圾,共打撈約5000公斤的垃圾,大約是平時的8倍量,負責打撈的清潔隊員都累翻了,愛河已逐漸恢復往日的美麗。

環保局表示,每年春天的大雨總會為愛河帶來大量的漂浮垃圾,有9位清潔隊員及5艘船隻,全年無休負責愛河垃圾打撈工作,每日均派員巡查愛河及幸福川河道,去年在愛河撈起垃圾量就高達116公噸,平均每天可撈起約317公斤左右的垃圾,而今年1至4月,已打撈起約41公噸的垃圾量,垃圾種類百百種,魚屍、油脂污泥、飲料罐、餐盒、塑膠袋等垃圾。

環保局指出,愛河河道於博愛路的愛河之心附近,因河道變寬、增設景觀(東西湖)等,當水流經此處流速變緩、泥沙容易淤積,造成優養化及產生臭味;另外愛河上游各支流及生態公園常會因雨季或水芙蓉增生,將垃圾及水芙蓉排至愛河主河道,造成污染。

至於愛河的支流幸福川,最近也頻傳水質變色,經環保局採樣分析,確認水中沒有重金屬,初步排除工業污染可能,另根據水質檢驗報告有水溫偏高、溶氧偏低,以及在顯微鏡下發現很多甲藻、矽藻及浮游動物,研判是因為水中的藻類孳生所造成。

2天共打撈約5000公斤的垃圾大約是平時的8倍量。(記者蔡清華翻攝)

2天共打撈約5000公斤的垃圾大約是平時的8倍量。(記者蔡清華翻攝)

負責打撈的清潔隊員都累翻了。(記者蔡清華翻攝)

負責打撈的清潔隊員都累翻了。(記者蔡清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