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姊妹夜市賣餅乾「籌學費」 南市府:若有困難會協助

因媽媽平時在夜市擺攤維生,小姊妹會跟著在夜市與父母一起工作。(記者蔡文居翻攝)

因媽媽平時在夜市擺攤維生,小姊妹會跟著在夜市與父母一起工作。(記者蔡文居翻攝)

2019/05/03 13:3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大東夜市日前出現一對小姊妹,叫賣餅乾要「籌措學費」。小姊妹目前是南市社會局追蹤服務對象,小姊妹也有一陣子沒出現,昨晚社工員前往關心也未發現。南市社會局表示,今天會再度前往訪查並與小姊妹父母溝通,協助小姊妹在穩定的照顧環境中成長。

社會局社工表示,這對小姊妹,姊姊7歲、妹妹5歲,媽媽平時在夜市擺攤維生,小姊妹會跟著在夜市與父母一起工作。社工曾多次前往關心,並對媽媽柔性勸導,媽媽說因為一開始做生意,小姊妹會幫忙賣,後來覺得也可以讓她們在旁邊賣餅乾,小姊妹也覺得有趣。不過,經社工勸導後,媽媽先前曾允諾不會再帶小孩到夜市賣東西。

社會局說,今天(3日)將再度指派社工前往關懷,將詳細評估案其家庭經濟狀況及家庭支持功能,若經調查案家確實有經濟困難,會協助申請相關經濟補助,並提供托育照顧資源。

另外,針對小姊妹父母的照顧知能,社會局也會提供一般親職教育的資源,協助父母建立良好的照顧觀念,以協助小姊妹在穩定的照顧環境中成長。

台南市大東夜市日前出現一對小姊妹,叫賣餅乾要「籌措學費」。(記者蔡文居翻攝)

台南市大東夜市日前出現一對小姊妹,叫賣餅乾要「籌措學費」。(記者蔡文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