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春吶遭控違法 海洋局這樣說…

高雄春吶活動被控違反海岸管理法,但海洋局否認。(記者洪定宏攝)

高雄春吶活動被控違反海岸管理法,但海洋局否認。(記者洪定宏攝)

2019/05/02 14:55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春吶25週年在高雄」活動,明起3天在旗津沙灘舉辦,一天票價最高2500元,卻遭投訴有違反海岸管理法之虞,聲稱原本海洋局曾認定活動違法,如果觀光局執意舉辦,將依法開罰,但海洋局今天否認指控,宣稱活動合法。

記者今天上午到活動現場查看,粗估東側欄杆長約500公尺,並加蓋黑布,入口在靠近北側欄杆,舞台則在南側,靠近彩虹教堂。

主辦單位為了施工方便及車輛、貨物通行,將鐵板鋪在原本青綠的草皮,工作車輛更開上徒步區,其中一部廂型車準備駛離過程,陷入植栽區的土堆受困。

海洋局副局長黃登福表示,依海岸管理法第31條、今年1月3日新修訂的「近岸海域及公有自然沙灘獨占性使用辦法」、整體海岸管理計畫等規定,春吶活動雖然管制人車,但只有3天,且舞台及欄杆等人工設施,並未打地基,事後會拆除,恢復原狀,所以不符合獨占性使用條件,也就是沒有違反海岸管理法。

投訴者指出,「聽聞」海洋局認定「春吶25週年在高雄」活動,有違反海岸管理法之虞,如果觀光局執意舉辦,將依法開罰,但至今沒有下文,活動明天就要開場了,「到底有無違法?」

黃登福強調,與內政部營建署討論後,已在4月17日的市府跨局處協調會中宣布合法。

箱型車受困植栽區土堆。(記者洪定宏攝)

箱型車受困植栽區土堆。(記者洪定宏攝)

工人設置欄杆並裝上黑布。(記者洪定宏攝)

工人設置欄杆並裝上黑布。(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