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稱芭樂產銷失調 芭樂農怒批「不要唱衰!」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等人今天召開記者會高喊芭樂和鳳梨產銷失衡,價格嚴重下跌,高雄芭樂農喊出自己心聲,芭樂價格早就漲了,希望立委高抬貴手不要再唱衰水果價格,到底是在幫農民,還是幫貿易商壓低價格?(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等人今天召開記者會高喊芭樂和鳳梨產銷失衡,價格嚴重下跌,高雄芭樂農喊出自己心聲,芭樂價格早就漲了,希望立委高抬貴手不要再唱衰水果價格,到底是在幫農民,還是幫貿易商壓低價格?(記者方賓照攝)

2019/05/02 14:13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曾銘宗等人今天召開記者會高喊芭樂和鳳梨產銷失衡,價格嚴重下跌,高雄芭樂農喊出自己心聲,芭樂價格早就漲了,希望立委高抬貴手不要再唱衰水果價格,到底是在幫農民,還是幫貿易商壓低價格?

燕巢青隆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張厚深表示,立委這樣動不動就說產銷失調、水果價格崩盤,這樣真的不是在幫助農民,而是傷害農民,立委位居高位,一說出水果低到只剩多少錢,貿易商就會拿這樣的價格來跟農民收購,亂喊低價才會害農民血本無歸。

張厚深指出,也請立委看看實際的芭樂價格,他們燕巢芭樂今天的拍賣價格上品已經有每公斤25到30元,水果有分成上品、中品和下品,下品那種爛爛的芭樂價格當然比較不好,可是不能拿下品的價格以偏概全,說成芭樂崩盤。

張厚深說,芭樂拍賣價格從4月中就開始上漲了,價格好起來的時候,立委又在開記者會唱衰,到底是不是真的想幫助農民?還是只是想幫貿易商壓低收購的價格?

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表示,芭樂今天在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的平均拍賣價格是每公斤18.1元,上架也有突破20元,來到22元,4月20日的平均拍賣價也突破每公斤20元,雖然後來有些微下降,但是這幾天也都維持在17到19元之間,都高於監控價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