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申請放榜 預分發使備取人次大減438

台灣大學註冊組主任李宏森表示,今年台大採取校內聯合分發,95%的科系參加,該制度是要讓考生最多只錄取1個台大科系,也使備取人次比去年大幅下降。(記者吳柏軒攝)

台灣大學註冊組主任李宏森表示,今年台大採取校內聯合分發,95%的科系參加,該制度是要讓考生最多只錄取1個台大科系,也使備取人次比去年大幅下降。(記者吳柏軒攝)

2019/05/02 12:4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今公布108學年個人申請結果放榜,因首度採取校內聯合分發,95%科系不能重複錄取,降低校內重榜問題,最後有1640人次正取,備取人次剩1100,比去年的1538人次還大減438。

台大註冊組主任李宏森表示,今年台大個人申請招生名額1642名,而去年因發生校內科系的面試、筆試衝堂情況,今年採取招生新制來改善,如先讓考生登記口試時間,並有10個科系參與共同筆試,最後在排序時,首次採取「校內聯合分發」,取消過往考生一次可錄取多個台大科系的情況,一次只能「正取」單一科系,成功解決衝堂問題。

李宏森統計,沒聯合分發前,去年備取人次有1538,今年新制後,備取人次降到1100,而該制度主要是讓考生自己排序申請的台大科系志願,因此也有高達79%的考生因此分發到第1志願,同時過往常提的「台大5冠王」等學霸重複錄取台大科系的情況已不再。

至於科系方面,李宏森發現,今年醫學系申請有50名額,50人都是4科滿級分,0備取;醫學系公費生則有12名,錄取生中有4科59級分,備取2人;缺額情況則是醫工系缺5人,主因是該系參加共同筆試,讓考生可與其他科系重複選擇,加上該系報名2階段的考生不多僅46人,招生名額15人,最後備取用光仍有缺額。

另,在弱勢生優先錄取上,李宏森表示,今年有18個學系辦理,有7人符合資格,但其中2人成績優異以一班生錄取,1人以一班生身分遞補,真正用到弱勢優先錄取只有2人,另2人未錄取,未來擬再加強,如明年申請階段將推「台大希望組」入學,保留弱勢名額、加強台大對社會的公益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