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們與惡的距離」... 聽聽受刑人家屬怎麼說

紅心字會家庭服務部主任李怡穎說,希望社會理解受刑人家庭的處境。(記者何玉華攝)

紅心字會家庭服務部主任李怡穎說,希望社會理解受刑人家庭的處境。(記者何玉華攝)

2019/05/02 12:19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我們與惡的距離」戲劇夯,連帶地讓受刑人家屬的處境受到關注,受新北市政府委託辦理「脆弱家庭」專案服務的紅心字會,3日起至12日將在萬華剝皮寮歷史街區,辦理全台少見的受刑人子女體驗展覽,內容規畫了多項情境體驗、作文圖畫欣賞及受刑人子女座談活動,希望讓更多人認識、理解進而接納這群被忽略的受害者。

紅心字會受刑人家庭服務組社工李威毅說,社會上對受刑人家屬的歧視是隱而未見的,在街頭推廣時,常有民眾一開始都表示能認同「罪不及家庭」,但當問到是否願意讓孩子跟受刑人的孩子玩時,對方就會出現猶豫、考慮。

實際照顧這些家庭兒少的社工說,受刑人的家屬中,小孩過得比大人辛苦。大人被罵一罵就算了,小孩子要受的指指點點很多,有時候學校裡的同學童言無忌,講出來的話卻可能深深刺傷這些孩子。

紅心字會家庭服務部主任李怡穎指出,展覽取名「你的忽視會讓他長成你想像的樣子」就是希望讓社會大眾能夠不再忽視這群孩子,打破「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的兒子會打洞」的社會成見,反之給予支持與鼓勵,給受刑人家庭一個友善的社會環境。

少見的受刑人子女體驗展覽,3日起至12日將在萬華剝皮寮歷史街區登場。(記者何玉華攝)

少見的受刑人子女體驗展覽,3日起至12日將在萬華剝皮寮歷史街區登場。(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