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挺管活動是對抗強權?校友批「羞辱」

台大辦紀念五四運動特展,其中卻將去年在校內的挺管活動納入,引發部分學生、校友在臉書紛紛留言諷刺。(圖取自台大校史館臉書)

台大辦紀念五四運動特展,其中卻將去年在校內的挺管活動納入,引發部分學生、校友在臉書紛紛留言諷刺。(圖取自台大校史館臉書)

2019/05/02 09:38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勝利者寫歷史?台灣大學去年爆發校長遴選爭議,去年支持管中閔群眾在校內齊聚「新五四運動」,今起台大舉辦中國五四運動特展,竟將挺管活動與百年前中國抗外國強權類比,引發學生及校友在臉書紛紛留言諷刺,感到羞辱與恥辱。

為了紀念中國五四運動100週年,台灣大學今天起在校史館舉辦相關活動特展,以歷史照片、文字海報形式,介紹當年該運動在中國引發的思潮與歷史;但其中卻把去年在台大發生的挺校長管中閔運動也納入,引發反彈留言。

台大去年1月因校長遴選爭議中,管中閔、遴選會等遭教育部及校內師生質疑,有兼職資訊未揭露、候選人與遴委間利益未迴避等問題,無法順利上任,也引起政治力介入,國民黨人士、前朝官員等加入,和數千人在去年5月4日在台大校內辦號稱「新五四運動」,要挺管上任,但卻擦槍走火與反管學生衝突,挺管人士對學生動手,使事件變調。

而如今台大在特展中,也將所謂新五四運動放入,書寫該活動訴求大學自主及自治,挪用五四之名,將五四運動對抗外國強權轉化為校園對抗校外機關,而該議題在校內正、反訴求各自呈現,反映多元與包容。

特展照片由台大校史館臉書披露,不料遭到部分老師、學生、校友及民眾紛紛留言諷刺,如要校長開課教授如何違法兼職賺大錢,批活動有高層撐腰才被展出,包容多元聲音是學生被校外人士毆打,直言:「歷史果然是勝利者在寫的」、「只要台大有史以來最無德無恥的校長及其統治集團在位一天,台大就不配談甚麼五四精神。身為台大校友,覺得羞愧與恥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