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運動族不換襪子涼鞋不洗 小心灰指甲找上門

2019/05/01 12:46

醫師提醒,運動族要適時更換襪子。(資料照)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上班工作、下班健身注意!醫師提醒,長時間將足部放置於悶熱、潮濕的鞋子裡,未適時更換襪子,或是運動涼鞋未定期清潔,小心灰指甲找上門,更恐引發香港腳!

擔任運動品牌高階主管的盧先生,白天上班穿鞋子約9至10小時,下班健身約2至3小時,一整天穿鞋子的時間超過一半,結果指甲開始變厚、變色,原來是罹患灰指甲。

身為廣告業高階主管的張先生,平時喜歡跑步,到處征戰馬拉松賽事,在雨中跑步根本家常便飯,卻因為雙腳長期悶在潮濕的跑鞋內,不幸罹患灰指甲。

台安醫院皮膚科主任曾德朋表示,在門診觀察發現,白領健身族白天上班工作、晚上下班運動,長時間穿鞋容易罹患灰指甲,而馬拉松愛好者一跑就是3、4個小時,雙腳包在鞋子裡撞擊,也提高感染灰指甲機率,建議運動族群要勤換襪子,穿著運動涼鞋也要定期清潔,以免堆積黴菌。

曾德朋也提及,約50%灰指甲患者用藥後仍反覆得病,可能引發香港腳,強調治療灰指甲除了選擇可殺死黴菌、便利的外用藥外,更要記得塗藥前要「銼甲」,先銼甲將壞死與空洞的指甲銼除,讓藥物容易吸收,且銼甲能夠一併刺激指甲生長,指甲長得快,治療時程縮短相對更省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