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月來台旅遊中客成長逾4成 新南向市場首見衰退

圖為墾丁音樂季。(資料照)

圖為墾丁音樂季。(資料照)

2019/05/01 10:2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今天公布三月來台旅客統計,入境旅客達107.9萬人次,較去年增加逾6萬5000人;其中以中國旅客增加7萬8386最多,成長超過4成,其次韓國增加16,515人。成長率則以俄羅斯最高達127.9%。泰國也有16.5%,但南向市場罕見出現衰退。整體來說,今年前3個月來台旅客較去年成長6.09%,來台市場首季繳出漂亮成績單。

觀光局最新統計指出,今年3月入境旅客達107萬9498人次,比去年同期成長6.5%;其中,中客達27萬192人次,成長幅度達40.87%,是今年以來最大成長。韓國旅客也有21.07%的成長幅度,一掃去年花蓮地震後旅客不斷衰退陰霾。

觀光局去年起和圓山大飯店鎖定的新北向市場雖來台人數仍不多,3月來台為1746人次,但因為基數低,成長率非常可觀,達127.94%的成長幅度。

靜宜大學觀光學系副教授黃正聰表示,近幾個月中國政府限縮遊客來台幅度縮小,因此來台人數有所成長;韓國旅客則因為去年二月花蓮地震造成三月人數驟降,因此今年數據上有成長趨勢。

值得注意的是,新南向市場自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以來,106年每月平均還有2到3成的成長幅度,107年平均每月成長僅剩1成,今年3月首見負成長,旅客人次為24萬1262人次,衰退7.33%,包含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越南都衰退,尤其以越南減幅達33.72%最嚴重。

黃正聰分析,香港、菲律賓、印尼衰退,主要是去年復活節假期落在3月,今年則落在4月,導致市場衰退近3萬人次。至於越南因去年12月發生旅客集體脫逃事件,導致觀宏政策暫停,來台人數銳減。

黃正聰認為,由於中國及日韓持續成長、越南觀宏也在3月15日恢復,及4月復活節等因素,預估4月旅客數可望顯著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