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獨居長者過母親節 阿嬤:我又活過來了

參與阿嬤開心展示成品。(記者張存薇攝)

參與阿嬤開心展示成品。(記者張存薇攝)

2019/04/30 12:31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再過一星期就是母親節了,華山基金會今天帶著6位獨居長輩前進杉原海邊,邊欣賞無敵海景、邊手作康乃馨及蛋糕,阿嬤們超開心,也變得很有活力,其中82歲的吳姓阿嬤更開心的說:「我又活過來了!」

華山基金會獲卑南鄉富山「小魚兒的家」贊助場地,帶領市區6位長者到海邊散心,先為自己手做康乃馨,再2人1組用鮮奶油、果醬及水果完成蛋糕裝飾。

其中獨居台東72歲的印尼華僑劉奶奶脊椎嚴重側彎且患有心臟病,因無法生育、先生過世,隻身在台無依無靠,這也是她第一次過母親,她害羞地說:「很感動、做得很開心!」

另一位82歲的吳姓阿嬤則說,原本是一天一天走向死亡,現在又重新活過來,也變得更年輕,更要充滿希望的活下去。

華山基金會台東縣站長王淑柔說,服務長輩以獨居為多,多半個性封閉,也會有負面情緒,希望帶領她們透過社會參與多與人互動,而華山基金會2019年常年服務暨第7屆「愛老人 動起來」公益活動正持續進行,目前台東地區服務約1004位長輩,歡迎民眾一起幫忙,認助孤老服務經費,平均一位長輩每月1250元,希望用愛結合各方力量,成為照亮長輩心中最耀眼的陽光,連絡電話:(089)672990 林小姐。

相關影音

參與阿嬤開心展示成品。(記者張存薇攝)

參與阿嬤開心展示成品。(記者張存薇攝)

阿嬤開心摺康乃馨。(記者張存薇攝)

阿嬤開心摺康乃馨。(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