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找嘸相關資訊? 北市百項獎學金年年缺額破百

戴錫欽調閱資料發現,106至107學年度各界提供北市232間學校獎學金,分別是109項和106項,但學校平均只公告4項獎學金,他批評,很多獎學金連學校都不知道,學生該如何得到完整資訊。(記者沈佩瑤攝)

戴錫欽調閱資料發現,106至107學年度各界提供北市232間學校獎學金,分別是109項和106項,但學校平均只公告4項獎學金,他批評,很多獎學金連學校都不知道,學生該如何得到完整資訊。(記者沈佩瑤攝)

2019/04/29 20:56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北市每年有超過百項獎學金可申請,但市議員戴錫欽接獲民眾陳情,指學校資訊不足,得自己查遍各校網頁。戴錫欽調查發現,過去兩年平均每校僅公佈4項獎學金,導致光是107年就有高達700多個缺額沒有人申請。對此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當場諾將在2個月內,邀集獎學金提供單位研議平台。

戴錫欽今天下午質詢表示,有清寒民眾向他陳情,想幫自家成績優秀的孩子申請獎學金,結果到學校網站查看只有列出少數幾項,還有許多慈善團體提供獎學金都沒有列出,民眾質疑市府聲稱打造便民且資訊公開的城市,但想了解獎學金竟得查遍各校網頁。

戴錫欽調閱資料發現,106至107學年度各界提供北市232間學校獎學金,分別是109項和106項,但學校平均只公告4項獎學金,他批評,很多獎學金連學校都不知道,學生該如何得到完整資訊。

他強調,對弱勢家庭而言,獎學金不但是鼓勵,更是雪中送碳的救濟金,卻因學校對獎學金資訊揭露不足,根據資料顯示,106和107學年度獎學金分別有740名及445名缺額。

對此,教育局長曾燦金回應,獎學金牽涉範圍廣,除了文教基金會還有寺廟、慈善團體,2個月內將邀集相關單位討論成立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