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住民部落組射箭隊…弘光科大推在地創生計畫

弘光科大助和平區三叉坑部落重拾傳統弓箭技藝,成立射箭隊。(記者歐素美攝)

弘光科大助和平區三叉坑部落重拾傳統弓箭技藝,成立射箭隊。(記者歐素美攝)

2019/04/29 13: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太棒了,我們終於有自己的射箭隊!弘光科技大學推動部落在地創生計畫,到和平區三叉部落開設射箭課程,邀請專業教練教導部落居民製作弓箭、射箭技巧,並舉辦結業式及射箭比賽,同時成立射箭隊,居民十分興奮表示,未來將結合柿子採果、原住民織布、射箭等活動規畫套裝行程,吸引觀光客深度旅遊,帶動部落發展。

弘光科技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主任吉娃思巴萬表示,去年學校在和平區4個部落開設多元課程,受到熱烈迴響,今年進一步了解部落居民需求後,在三叉坑部落開設射箭課程。原住民傳統射箭比賽在部落很夯,但弓箭材質和一般正規比賽不同,弓要木頭或竹子製作,箭則使用竹子,因此,請專業老師教部落居民製作弓箭、學習射箭技巧及成立射箭隊。

三叉坑部落的射箭隊總共有13人參加,弘光科大舉辦射箭比賽驗收學習成果。三叉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俊祥表示,社區以前從來沒有射箭隊,成立後居民可以一起練習,凝聚部落,希望居民「多運動、多拿弓箭、少拿酒杯」,日後遊客到三叉坑部落遊玩,也可讓遊客體驗射箭,了解原住民傳統文化。

居民林逸夫說,學習製作弓箭,非常新鮮,「有了射箭活動後,可以繼續傳承下去」;學生周子弘也是原住民,他說,從沒射過箭,但最近傳統弓箭開始流行,希望未來有更多年輕人加入,回來部落注入新血,帶動部落發展。

弘光科大助和平區三叉坑部落重拾傳統弓箭技藝,並成立射箭隊。(記者歐素美攝)

弘光科大助和平區三叉坑部落重拾傳統弓箭技藝,並成立射箭隊。(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