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公墓遷葬亂了套 議員痛批:鴨霸政府

50年以上的公墓受文資法規範,市議員何文海(右)批市府未事先溝通,又無配套措施,簡直是鴨霸政府。(記者黃鐘山攝)

50年以上的公墓受文資法規範,市議員何文海(右)批市府未事先溝通,又無配套措施,簡直是鴨霸政府。(記者黃鐘山攝)

2019/04/28 09:29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府公告20號公墓遷葬,南屯區市民陳情說,市府要求遷葬,卻又說他們的祖墳受文資法規範,禁止遷葬;市議員何文海今(28)日痛批,市府未事先溝通,又無配套措施,說禁就禁,簡直是鴨霸政府。市府回應,超過50年墳墓,依法都應進行文資價值評估。

南屯區寶山里前里長廖振源接獲里民陳情說,市府要求20號公墓的有主墳墓,清明節之前進行遷葬,家屬也願意配合並找好遷葬位置,但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卻通知,他們的祖墳受到文資法規範,禁止遷葬。廖振源向何文海求援,兩人還到現場勘查。

何文海表示,市府未說明這些墳墓為何要受文資法規範,而且毫無配套措施,說禁就禁,家屬連自己祖先墳墓的安置都無法自行決定,根本是侵害人民權利。他痛批,市府禁止遷葬前,沒先和家屬溝通,專橫跋扈,簡直是鴨霸政府,難怪人民怨聲載道!

市府文資處說,彰化及台南大量遷葬墳墓,未依文資法辦理文資價值評估程序,引起文史團體、學界討論,因此文化部函請各縣市政府應依法辦理,所以20號公墓遷葬,依規在處分前應先進行文化資產價值評估,如無文資價值就可進行遷葬,並非禁止遷葬。

民政局指出,文化部3月19日召開的研商會議決議,逾50年墳墓可能有文化資產,因此應進行文資價值評估。民政局已針對公告遷葬的墓區,進行相關文資評估事宜,民眾申請遷葬也會妥為告知,而後續文資評估結果完成後,將儘速通知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