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分享中國看病經驗:真的要珍惜台灣專業醫療

台灣網友分享自己在中國就診的經驗,在結語感慨國人真的要珍惜台灣專業的醫療人員。(圖擷取自PTT)

台灣網友分享自己在中國就診的經驗,在結語感慨國人真的要珍惜台灣專業的醫療人員。(圖擷取自PTT)

2019/04/27 2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費鴻泰、賴士葆等27位立委,日前提出《自經區特別條例草案》,其中第50條規定,自經區外國醫師不用我國執照仍可執業,不少網友擔心未來要給無執照的中國醫生看診有風險。對此,一名網友今(27日)在PTT上分享在中國就醫的經驗,結論表示:「真心希望台灣人可以珍惜我們這麼專業的醫療人員。」

原PO憶述,他曾在中國一線城市最好的醫院就診,當時燒到40多度,沒想到剛踏入醫院,就要先自己填病例簿,接著在排隊付掛號費時,中間不斷有人插隊,好不容易輪到他看醫生,豈料醫生沒聽診,只問他燒到幾度、有沒有咳嗽流鼻涕就放他走,連拿自備藥的藥單給醫生看,對方也看不懂,事後驗完血拿藥,卻獲得在當地藥局隨便都能買到的便宜成藥。這時,同行的中國友人竟說:「這裡的醫生真的很不錯,還會問你有沒有咳嗽之類的,你要是去其他的,醫生看你兩眼就叫你走了。」

原PO在2天後飛回台灣掛急診,卻被醫院驗出流感,須住院多天。當時,住院醫師甚至指出中國醫生開給他的藥很重,質疑為何這類藥物在中國沒受管制。後來回到中國,他因為發炎又跑去看醫生,這次醫生態度同樣不耐煩,草草敷衍他就結束了。他表示,許多中國人都曾和他分享就診時的可怕故事,如:藥被換成差的藥,還有亂開藥給你吃等等,都是親身經歷。

原PO感慨,經歷這些後,他才真的覺得「台灣的醫療人員真的很好很專業也很親切」。他說,他支持健保調漲,付現在2倍的錢也願意,希望國人能珍惜台灣專業的醫療人員。

實際上,依照《自經區特別條例草案》條文,內容只先開放歐美醫生免執照,但臉書粉專「不禮貌鄉民團」發文表示擔心,指出將來若是國民黨上台,「未來他們一定會全面開放,到時候連中國醫生也會來台灣執業。」引發許多網友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