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與賴清德多次耳語 肩並肩參與廢核遊行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率所有黨公職同仁組成民進黨大隊,手拿黃色風車參與遊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在下午2點28分左右抵達民進黨大隊。(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率所有黨公職同仁組成民進黨大隊,手拿黃色風車參與遊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在下午2點28分左右抵達民進黨大隊。(記者劉信德攝)

2019/04/27 15:1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今日舉辦廢核遊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率所有黨公職同仁組成民進黨大隊,手拿黃色風車參與遊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在下午2點28分左右抵達民進黨大隊中,現場有許多支持者都在場邊高喊「賴清德加油!」更有阿姨對賴大喊選總統救台灣;不過也有反對者抗議指賴一手血腥遭請離現場;隨後賴清德就跟著民進黨大隊一同開始遊行。

民進黨大隊開走之前,卓榮泰與身旁的賴清德曾有多次低頭耳語,卓榮泰表示,過幾天就是世界地球日,這場活動就代表台灣人民跟世界站在一起、走在一塊,今天沒有其他訴求,就是為了廢核走在這裡,大家用這樣熱情、理念、信心完成今天這場大遊行;並與現場民進黨人員高喊綠能大國、風光啟動。

卓榮泰說,去年公投結果社會對於廢核有些負面焦慮,期望今天這場遊行能喚起社會對台灣非核家園的信心與熱情,執政黨也會負起責任,不會讓台灣有缺電疑慮,會極力發展新綠能,像是太陽光電、離岸風電、水力、地熱等,讓台灣告別核電、加入綠能大國;並向台灣人民與在台灣投資的國內外產業,說明台灣沒有缺電疑慮。

賴清德約在下午3點50分離開遊行隊伍,對於媒體詢問今天差點就跟蔡英文見到面,有沒有想過要講什麼,賴清德僅表示,他今早在高雄參加台灣關係法40週年紀念座談會,所以趕上來台北就已經比較晚一點;然後他接下來要趕到台中大里參加扶輪社聯合會報,所以4點前要離開,這點已經有跟卓榮泰主席及秘書長說明。遊行過程中有碰到許多抗議、支持的聲音,賴清德表示,台灣是多元民主的聲音,不同的聲音都要尊重。

至於在遊行前與卓榮泰交頭接耳時談了些什麼,賴清德表示,主要是談台灣綠能發展,因為他們兩個在行政院有共事過,也認為台灣要往綠能大國風光站起方向推動,檢討過去在行政院內推動各種政策進度,未來要再持續加強推動。(16:18更新)

相關影音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