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普悠瑪事故12重傷者座談 林佳龍:賠償金個別處理

交通部長林佳龍(左二)應立法院之邀,在台東火車站與普悠瑪事故傷者面對面座談。(記者王秀亭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左二)應立法院之邀,在台東火車站與普悠瑪事故傷者面對面座談。(記者王秀亭攝)

2019/04/25 17:21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1021普悠瑪事故傷者協調會今天(25日)上午在台鐵台東站舉行,因12名重傷者醫療、復健之路漫長,交通部長林佳龍說,12名重傷者賠償金將以個案處理,在台東設置的專案理賠服務窗口,原本今天最後一天,有再延長2週的必要。

交通部長林佳龍上月21日應立法院之邀,到台東與普悠瑪事故罹難者家屬及傷者座談,允諾1個月後會再到台東,不過這次事故有279名傷者,上午傷者協調會僅有12人出席,對醫療費用核銷及賠償金等問題怒批台鐵局。

普悠瑪受傷者劉思安率先開砲,直批台鐵局官員作秀,專案理賠服務窗口是要加速理賠速度,但自己等了3週才拿到醫療費用。成功董家傷者之一王忠漢也緊接大罵,每次就醫復健的交通往返費用只有10、7元,台鐵局總說有抱著極大誠意,簡直聽不下去!卑南國中重傷學生王羽飛父親更感嘆,兒子原本大有為的棒球生涯,現在只能在不斷復健中度過,兒子對未來感到徬徨無助。

台鐵局簡報說明,普悠瑪事故279位受傷旅客中,辦理理賠人數271位,對於理賠金在原本的統包式、列舉式外,4月15日新出爐採台灣外傷醫學會鑑定標準的計分式,目前僅有23人申請。

立法委員劉櫂豪認為,計分式理賠方式目前仍未廣為傷者周知,台鐵局應宣導,讓傷者選擇最有利的理賠方式;他並建議台鐵局,在台東縣政府社會處設立的「1021普悠瑪事故」專案理賠服務窗口再延兩週。

考量12名重傷者個別差異大,劉櫂豪建議台鐵局不受240萬元理賠金上限的限制,與重傷者個別協談。

林佳龍同意劉櫂豪看法,他說,中央在普悠瑪事故中有3個突破,第一即是成立「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對可對重大運輸事故獨立調查;第二在司法調查進行中,已進行行政責任調查,並對相關人等提出懲處;另對罹難者理賠金外,家屬仍有訴訟權利,並非理賠後就喪失訴訟權利。

傷者王忠漢(右)當面將就醫交通費用清單,出示給林佳龍(左)了解。(記者王秀亭攝)

傷者王忠漢(右)當面將就醫交通費用清單,出示給林佳龍(左)了解。(記者王秀亭攝)

普悠瑪事故重傷者家屬表達意見,林佳龍與立委劉櫂豪用心傾聽。(記者王秀亭攝)

普悠瑪事故重傷者家屬表達意見,林佳龍與立委劉櫂豪用心傾聽。(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