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肚長照機構「椰奶屋」開幕 提供日照居家及夜間住宿多元服務

大肚第一家小規模多機能的「椰奶屋」長照機構開幕,提供日照居家及夜間住宿多元服務。(記者蘇金鳳攝)

大肚第一家小規模多機能的「椰奶屋」長照機構開幕,提供日照居家及夜間住宿多元服務。(記者蘇金鳳攝)

2019/04/25 15:0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灣步入老年化,全成基金會在中市大肚成立「小規模多機能」的「椰奶屋」長照機構,具有日照、居家及夜間住宿的多元功能,由於大肚屬於農村型,因此照服員會帶著被服務的阿公阿嬤們串門子,延緩長輩老化。

全成基金會今天在大肚永順里活動中心舉行「椰奶屋」長照機構暨電梯巷的開幕,副市長楊瓊瓔親自主持開幕,為了展現市府重視長輩,楊瓊櫻還帶著父母親一起出席。

「椰奶屋」長照機構在106年就獲得市府同意設立,並且設立在永順里活動中心2樓,因為該建物是屬舊建物,並無電梯,全成基金會經過2年的申請及興建,電梯完工後,「椰奶屋」長照機構才正式開張。

副市長楊瓊瓔說,台中市人口約280多萬老人,佔總人口的12%,約有33萬人口,對長輩的照顧已有必要,今天落成的「椰奶屋」設在永順里活動中心2樓,為了方便老人上下樓,電梯搭乘,籌設期近2年,提供老人家完善的長照服務,且照服員也都聘請在地的人,在經過長照的訓練後擔任。

全成基金會董事長聶玉美說,「椰奶屋」長照機構是取其諧音,就是照顧爺爺、奶奶之意,是長照2.0中的小規模多機能服務,目前全台灣約51家,「椰奶屋」是台中市第5家。

聶玉美說,「椰奶屋」提供日間照顧、臨時住宿,或居家等多元服務,提供「客製化」照顧,由於大肚是屬於農村型的社區,因此會安排老人家四處串門子,藉著讓長輩進入社區延緩老化。

椰奶屋服務人數可達30人,5月1日正式營運,已有6位長輩接受服務,但先安排到設在龍井的長照機構,5月1日就轉到椰奶屋。

已在龍井接受日照服務的戴阿嬤表示,平時白天家中只有她一人,有人揪便參加,平時就跟一些老人聊天運動,很有趣,也不會無聊。

椰奶屋引入時下流行彩繪風,導入農家概念,透過懷舊彩繪牆、3D錦鯉池塘供老人優閒垂釣等,今天的開幕也安排副市長楊瓊瓔跟老人一起垂釣。

大肚第一家小規模多機能的「椰奶屋」長照機構開幕。(記者蘇金鳳攝)

大肚第一家小規模多機能的「椰奶屋」長照機構開幕。(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