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年前國中會考5B 她如今拚上台科大

美和高中今年有12位學生技職繁星金榜題名。(圖由美和高中提供)

美和高中今年有12位學生技職繁星金榜題名。(圖由美和高中提供)

2019/04/25 13:5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私立美和高中學生盧念欣3年前國中教育會考5B,但3年來在老師嚴管勤教及自身努力下,成績突飛猛進,今年透過技職繁星錄取台灣科技大學;盧念欣說,她從念高職1年級就以成為大哥台科大學妹為目標,現在終於如願以償,「只要願意努力,朝著目標前進,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盧念欣的大哥盧協駿、二哥盧佳壕都是美和高中校友,分別在6年前、4年前,錄取台灣科技大學、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如今盧念欣又成為大哥的學妹,3兄妹的父母十分開心;他們一家住在偏遠的高樹鄉南新村,務農為業,3個孩子個性都質樸踏實、懂事又孝順,假日常幫忙農事減輕父母負擔。

大哥盧協駿及盧念欣均能把握目標及方向,就讀美和高中高職部期間,勤奮努力、力爭上游,成績在班上都是名列前茅,3年後都以繁星錄取台灣科技大學,;二哥盧佳壕是高中部學生,4年前也以繁星進入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3兄妹的表現成為高樹農村的驕傲,也是美和的榮耀。

美和高中校長曾焜宗表示,今年技職繁星金榜題名的12位學生中,盧念欣、余俊億皆有電腦軟體、室內配線乙級證照、許哲荃有電腦軟體、工業配線丙級證照,證明高職適性揚才,因此「選讀技職、順利就職、一技在身、創造人生」絕對是正確抉擇。

美和高中今年技職繁星共12位同學考上國私立科技大學,錄取率達8成,其中盧念欣錄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電子系,余俊億、許哲荃錄取高雄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電腦與通訊系,其他9位同學也分別將進入正修科大電機工程系及資工系、嶺東及美和科大資工系、南台科大光電工程系、龍華科大電機工程系。

盧念欣(中)技職繁星錄取台灣科技大學,師長們以她為榮。(圖由美和高中提供)

盧念欣(中)技職繁星錄取台灣科技大學,師長們以她為榮。(圖由美和高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