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北港迎媽祖炸轎 鑾轎著火烈焰衝天

北港轎天宮媽祖遶境四媽鑾轎在炮場炸轎時著火,烈焰衝天很嚇人。(記者黃淑莉翻攝)

北港轎天宮媽祖遶境四媽鑾轎在炮場炸轎時著火,烈焰衝天很嚇人。(記者黃淑莉翻攝)

2019/04/24 16:56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北港朝天宮媽祖遶境今天清晨傳出四媽鑾轎著火意外,一名轎伕背部灼燒送醫,幸無大礙。

北港朝天宮媽祖遶境昨天早上登場,其中最令人震撼是炸轎,近幾年地方宣導減炮,但北港迎媽祖炸轎已有百年,信徒認為「放越多越旺」,每一處炮場炸轎的鞭炮量十分驚人,炸轎成為媽祖遶境的重頭戲,今年有登記的炮場就有26處,還有不少沒登記。

今天凌晨2點多,神轎隊中的四媽神轎行經朝天宮附近民主路炮場炸轎時,鞭炮點燃不到5秒鑾轎起火,隨即烈火濃煙衝天,觸目驚心,大約15秒炮聲停後,轎伕趕緊上前將鑾轎推到一旁滅火,有一名轎伕背部被燒傷,送醫無大礙。

朝天宮組長紀仁智說,炸轎用的鞭炮有排炮、尺炮,信徒堆放時沒把上面的臘紙撕掉,整堆點燃後起火,由於事前廟方都有邀集相關單位及炮場負責人開會,提醒購買合格鞭炮,而且現場要準備水桶、滅火器、灑水器,起火第一時間灑水滅火。

據了解,火勢猛烈,四媽鑾轎只有轎頂的轎錢燒毀,鑾轎及神像今天早上進廟整理檢查沒有受損。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