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核勢力集結 羅文嘉:民進黨會站出來面對議題

廢核遊行今宣布起跑,民間團體與政黨籲站出來。(記者楊綿傑攝)

廢核遊行今宣布起跑,民間團體與政黨籲站出來。(記者楊綿傑攝)

2019/04/24 13:29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告別核電、風光明媚」,2019廢核遊行將於本週六在台北及高雄兩地邁開步伐,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在遊行啟動記者會上表示,核能安全及能源轉型,不只是民間團體的問題,是全民的問題,因此遊行當天黨內公職人員將全力參與。

今年遊行訴求包括「告別10%核電、落實綠能減煤」,「我要風光明媚、不要萬年核廢」,「廢除危險核四、退役老舊核電」,「不能解決核廢、不要再用核電」,「綠能百分百、轉型趁現在」,「核能出去、綠能進來、守護台灣未來」等,台北在凱道、高雄在凹子底,今天啟動記者會中包括時代力量、社民黨、綠黨及樹黨等都有代表前來力挺。

時代力量秘書長陳孟秀說,福島核災已經8年,但仍有輻射殘存,何況台灣的核電廠被評為世界最危險,台灣人口密及、天災多,必須誠實面對安全問題。社民黨代表范雲則說,人類不該發展無法掌控的科技,否則會自我毀滅,台灣是個小國,在能源政策必須有不同想法。

而羅文嘉也清楚表示,核能安全及能源轉型的問題,不是只有民間團體的問題,而是全民的問題,是身在台灣的公民共同問題,所以之前中常會就做出決定,黨內公職人員將全力參與,且民進黨不會像去年面對公投這樣冷漠、消極、不作為,會直接面對議題作溝通。

羅文嘉說,核電今天發電比才6%,平均也才8%至9%,是否有必要為了不到10%的發電承擔這麼大的風險?是要選擇台灣能夠發展成綠能大國,或是變成核災難民?羅文嘉並質疑,為何國民黨、前總統馬英九、擁核人士要繼續發動公投,甚至是提出核能發電佔比高過燃煤發電?那麼台灣是不是還要再蓋台灣更多核電廠,要蓋在哪裡?核廢料要放在哪裡?

羅文嘉也說,現在綠能已經發展到10%、5年後達到20%,同時提高天然氣到50%,把核能減到零,這絕對是利大於弊,他非常不希望社會再像去年公投一樣被謠言、謊言矇蔽,因此民進黨會站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