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道菜都是書名 韓國瑜出席「瓊瑤宴」賀瓊瑤81歲生日

瓊瑤宴菜色。(記者葛祐豪翻攝)

瓊瑤宴菜色。(記者葛祐豪翻攝)

2019/04/22 21:2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的4月很瓊瑤!觀光局及文化局聯手打造浪漫的瓊瑤月系列活動,其中由觀光局與「漢來美食」合作推出的「瓊瑤宴」,一推出造成搶訂,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晚特別出席,並祝福瓊瑤81歲生日快樂。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表示,4月是高雄「瓊瑤月」,瓊瑤的經典作品在台灣文學史上有非常重要的地位,「瓊瑤宴」以瓊瑤的作品發想,推出八道菜色,從前菜到甜品均結合二本小說書名,並運用食材、色彩、盤飾及料理手法,呈現書名意境。

其中「窗外雁兒在林梢」這道菜內餡為鴨肝松露醬,將白盤喻為窗戶,以紅蔥酥、扁柏等呈現林梢之意象,每一隻雁都可見師傅深厚的烹調手法,讓今晚50桌的客人吃得津津有味。

漢來飯店總經理林淑婷強調, 「瓊瑤宴」食材幾乎都是在地取材,能讓民眾除了嘗到高雄最新鮮的農產品及海鮮,如白玉蘿蔔、大寮紅豆、美濃南瓜及海港新鮮直送的海鮮,今晚更請到高雄愛樂管弦樂團,現場演奏經典電視電影組曲。

4月20日是瓊瑤81歲大壽,雖然已過了2天,韓國瑜今晚仍特地為瓊瑤祝壽,讓瓊瑤笑開懷。

韓國瑜為瓊瑤(右)夾菜。(記者葛祐豪攝)

韓國瑜為瓊瑤(右)夾菜。(記者葛祐豪攝)

瓊瑤宴菜色。(記者葛祐豪翻攝)

瓊瑤宴菜色。(記者葛祐豪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