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龜山新增20歲女子麻疹病例 至少接觸77人

桃園市龜山區衛生所人員至餐廳進行麻疹宣導。(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桃園市龜山區衛生所人員至餐廳進行麻疹宣導。(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2019/04/21 18:31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今天確診麻疹病例,是住在龜山區的20歲女性,桃園市衛生局發現,該女子是在新北市林口區某群聚案件發生所在的餐廳工作,目前衛生局已掌握接觸者共77人,將持續管制至5月8日。

桃園市衛生局說,日前受疾病管制署指示,監測新北市林口區某群聚案件接觸者共計9人,衛生局自5日起每日主動對9名接觸者進行健康關懷作業,其中一位接觸者於11日晚間感覺身體微熱後即恢復正常體溫,無其他症狀。

桃園市衛生局表示,16日經疾管署公佈林口某餐廳為群聚事件暴露地點後,衛生局再度針對居住桃園市該餐廳員工深入疫調,發現該員工曾有疑似發燒症狀,立即轉介個案就醫採檢送驗,18日該員工經疾病管制署檢驗呈陽性確診。目前衛生局已掌握此案相關接觸者計77人,將持續延長監測至5月8日。

桃園市衛生局提醒,該女子於可傳染期間多在林口與龜山交界處活動,若民眾曾於7日至15日間有前往林口區文化二路一段的山水茶堂、文化三路一段的昕境廣場商圈及龜山區復興北路商圈活動或曾於3月30日晚上5點至8點至林口老四川餐廳用餐,如出現「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疑似症狀時,應提高警覺,主動撥打衛生局防疫專線:0800-033355,聯繫防疫人員協助安排就醫。

桃園市龜山區衛生所人員至餐廳進行麻疹宣導。(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桃園市龜山區衛生所人員至餐廳進行麻疹宣導。(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