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防劇烈天氣明後略好轉 各地仍有短暫雷陣雨機率

今天大氣仍不穩,各地有陣雨或雷雨發生機率。(資料照)

今天大氣仍不穩,各地有陣雨或雷雨發生機率。(資料照)

2019/04/20 09: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大氣不穩,各地慎防冰雹、強陣風及雷雨等劇烈天氣,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明起至下週一(22日)天氣略好轉,但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的可能,提醒民眾應持續關注氣象局發布之相關警報。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今天各地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發生之機率,且因大氣不穩,易激發「中、小尺度對流系統」發展,並衍生劇烈天氣。他說,白天各地天氣偏暖,北、中部氣溫約為21至28度、南部22至32度、東部則在21至28度左右。

吳德榮進一步表示,明後兩天天氣略好轉,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惟大氣仍不穩,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且午後機率較其他時段略高;下週二至四(23、25日)天氣再好轉,大氣「不穩定度」下降,各地多為晴午後多雲天氣,白天暖熱,各地高溫都在32至35度左右。

吳德榮補充,我國天氣中,春末至梅雨季期間大氣較不穩定,常醞釀發展出「中、小尺度天氣系統」,其中以昨天襲擊澎湖與中南部的「颮線」比例占最多。他說,「颮線」影響下,常出現強陣風、雷擊與瞬間大雨,就連冰雹也常伴隨而來,提醒民眾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