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台北男染德國麻疹!接觸250人 曾去過這些地方…

台北市新增境外移入德國麻疹病例!40多歲男子今天確診,台北市衛生局公布個案可傳染期間活動史,提醒民眾注意。(擷取自台北市衛生局網站)

台北市新增境外移入德國麻疹病例!40多歲男子今天確診,台北市衛生局公布個案可傳染期間活動史,提醒民眾注意。(擷取自台北市衛生局網站)

2019/04/19 20:19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新增境外移入德國麻疹確定病例!居住在台北市的40多歲男子今年2月底至3月底到中國蘇州出差,本月6日出現喉嚨痛及疲倦症狀,在11日有出疹症狀,今天(19日)確診為德國麻疹,曾接觸過的同事與相關醫護人員、親友共計達250人,台北市衛生局提醒,病例曾出入公共場所,若民眾出現發燒、頭頸部淋巴結腫大、關節痛、結膜炎、紅疹等疑似症狀,需聯繫衛生局或健康服務中心安排就醫。

德國麻疹經由飛沫或與病人直接接觸傳染,為高傳染性疾病,一般人感染大多症狀輕微,但孕婦在懷孕前期感染可能造成死產、自然流產,也可能導致胎生有耳聾、青光眼、白內障、小腦症、智能不足及心臟病等先天性缺陷。

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歐佳齡說,這名男病例今年2月底至3月底到中國蘇州出差,應是在國外被傳染,他在6日、11日分別出現喉嚨痛、出疹症狀,今天確診為德國麻疹。

歐佳齡指出,德國麻疹出疹前後7天均具傳染力,該男曾在本4日搭乘紅樹林—崁頂淡海輕軌、捷運淡水─紅樹林線,並到美麗新淡海影城;6日男子則到南港展覽館2館參觀台北國際寵物用品博覽會春季展、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歐佳齡提醒,民眾如有發燒、頭頸部淋巴結腫大、關節痛、結膜炎、紅疹等症狀,應儘速聯繫衛生局或健康服務中心安排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相關旅遊及暴露史。

衛生局提醒,民眾須避免帶未滿一歲及未完成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疫苗(MMR)的嬰兒前往德國麻疹流行地區,也提醒家中若有未接種MMR疫苗的幼兒,應盡快至設有旅遊醫學門診醫院自費接種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