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這校彩繪3D地景藝術 「校鵝阿寶」入畫

曾文家商3D彩繪突顯校園的特色,校鵝「阿寶」和麻豆文旦都入畫。(記者楊金城攝)

曾文家商3D彩繪突顯校園的特色,校鵝「阿寶」和麻豆文旦都入畫。(記者楊金城攝)

2019/04/17 21:11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舉辦「Eureka Fun藝術」之繪畫與3D錯視徵選,推動校園藝術,突顯校園特色,國立曾文家商廣告技術科入選,在學校的牆壁與地板創作3D彩繪新校園地景,校內寵物黑天鵝「阿寶」、麻豆文旦統統入畫。

曾文家商獲選作品的主題是「幸福泉源、活力曾家」,畫面呈現「校鵝」阿寶帶領其他吉祥物衝破教學大樓外牆乘著水流的3D視覺效果,象徵學生活力充沛的學習態度和學校源遠流長。

曾文家商校長陳藝昕說,藉由3D彩繪,展現學校生命力和自由奔放的友善校園精神。

台南市教育局推動校園藝術,由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舉辦「Eureka(希臘語「尤里卡」意指發現、驚訝之意) Fun藝術」之繪畫與3D錯視的徵選活動,經費由教育部國教署補助,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秘書長陳葦芸說,希望3D藝術化、活潑化校園,又能突顯各校特色,全市從國小到高中(職)共有19校的作品入選,最近各校開始動手彩繪,並請來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拍攝紀錄片。

曾文家商廣告技術科老師洪嘉南帶領三年級學生,將學校牆壁、地板當作畫紙,利用社團時間創作校園新地景藝術,學生說,創作增加學習機會,也很有成就感。

相關影音

圖
熱門關鍵字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