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湖托育中心主任賞小孩巴掌 若認定違法可罰6到30萬

位於內湖的一家托育中心,被爆男主任賞小孩耳光。(記者鄭景議翻攝)

位於內湖的一家托育中心,被爆男主任賞小孩耳光。(記者鄭景議翻攝)

2019/04/17 14:12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內湖路二段的一家托育中心之前爆出主任賞小朋友耳光的事件,還讓小孩臉上留下黑色手印。對此台北市教育局表示,主任行為可能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若社會局認定違法可以裁罰六萬到三十萬。

內湖路一家托育中心的男主任四月八日看到一名小三男童與女同學起爭執,男主任於是拿起手機要錄影,手機卻遭男童用書拍掉,主任就用力賞小孩一耳光,造成男童臉上腫起一個手印,還跌倒撞到桌角刮傷。教育局表示,四月九日就有接獲通報,本周已經訪談完行為人與男童媽媽。主任打未成年兒少的行為,可能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四十九條,若社會局認定違法,可裁罰六萬到三十萬、得公布姓名,應該一、兩周就會有處分結果。

教育局終身教育科股長楊鎮鴻表示,會再跟業者確認主任事發後是否已經離班。他也表示,教育局會寫報告給社會局,如果社會局認定主任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主任就會被認定成不適任人員,教育局會通報不適任,不只在機構丟工作,全國相關機構都不能聘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