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連貨運1054人裁到剩18個 勞工局這麼說...

中連貨運今天宣佈退出貨運市場,將裁員逾千人,只剩18人,台中市勞工局在16日下午接到中連貨運的大量解雇計畫書,將於4月22日與舉行勞資協商。(圖擷自中連貨運官網)

中連貨運今天宣佈退出貨運市場,將裁員逾千人,只剩18人,台中市勞工局在16日下午接到中連貨運的大量解雇計畫書,將於4月22日與舉行勞資協商。(圖擷自中連貨運官網)

2019/04/16 18:44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中連貨運今天宣佈退出貨運市場,將專營不動產租售業務,全國1054名員工,將裁員逾千人,只剩18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勞資關係科長施淑珠表示,勞工局在16日下午接到中連貨運的大量解雇計畫書,因業務轉型將分佈全國14縣市共1054人員工,解雇1036人,將分3個梯次解雇,第一批9月1日,預計到明年3月1日完成,將於4月22日與舉行勞資協商。

施淑珠說,中連在大量解雇計畫書表示,將在確保員工權利下,協助轉職物流或貨運業,也會依法規等規定給予資遣員工資遣費及退休金。

依大量解雇勞工保護法規定,雇主應於解雇前60天向主管機管提出大量解雇計劃書,並公告揭示,也要在提出計畫書10天內進行勞資協商,目前中連貨運合於規定。

施淑珠指出,勞工局已與中連貨運連繫,後續將對協商結果進行瞭解,目前未接到中連勞方提出爭議案件,之前也未接到相關中連投訴。

中連公司登記於台中市,全國有1054名員工,台中市297人,為全國最多,施淑珠也說,一旦勞資協商不成,勞方可向勞工局申請調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