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年最佳!新北市14件閱讀作品獲教育部績優

復興國小老師呂繡雯擔任教職後,在圖書館耕耘近十年,立志要將閱讀的幸福帶給孩子。(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復興國小老師呂繡雯擔任教職後,在圖書館耕耘近十年,立志要將閱讀的幸福帶給孩子。(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2019/04/16 19:5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參加教育部108年獎勵國民中小推動閱讀績優學校團體及個人評選,今年共計5所國中小及9件閱讀推手獲獎,創歷年最佳獲獎紀錄。新北市政府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閱讀力就是競爭力,新北市除補助學校充實各校圖書館藏書外,也逐年增置閱讀推動教師,目前新北市國中小共有152位,透過專業社群活化各校推動閱讀教育的多元樣態。

本次獲得教育部閱讀磐石學校包括南山高中、頂埔國小、插角國小、北新國小及光復國小。另外,新北市推薦的3組閱讀推手團體及6位閱讀推手也獲得教育部閱讀推手獎。

其中,閱讀推手復興國小老師呂繡雯擔任教職後,在圖書館耕耘近十年,立志要將閱讀的幸福帶給孩子;海山國小老師邱薏婷則是因為遇到特殊的孩子,發現閱讀對孩子的改變,決定以有趣教學課程與活動培養學生讀出文本意味的能力,用閱讀改變更多人。

另外,閱讀推手獲獎團體中,市立圖書館(總館)以「打造幸福閱讀書香城市」推動知識傳遞;市立圖書館(鶯歌分館)則是讓閱讀成為偏鄉家庭的日常,除了常態活動外,還經由專業玩具認證、推廣親子共讀、建立在地知識學專區等活化圖書館;台灣愛鄰林口彩虹志工團隊也舉辦繪本進班說故事,讓故事的正面引導成為學生成長的養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