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排名 台灣首度擠進第3

萬事達卡公布2019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排名,其中台灣獲得第3名的好成績,也是評比公布以來最好的一次。(記者蕭玗欣翻攝)

萬事達卡公布2019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排名,其中台灣獲得第3名的好成績,也是評比公布以來最好的一次。(記者蕭玗欣翻攝)

2019/04/16 10:32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新南向政策奏效,根據萬事達卡公布最新2019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排名(GMTI),在全球130個旅遊目的地中,新加坡和泰國連續5年穩坐冠軍、亞軍寶座,值得關注的是,台灣去年排名第5名,今年首度躋身前3名,與英國、日本並列第3名,這也是台灣在該評比獲得最好的成績。

穆斯林旅遊市場近年成為全球成長最快的旅遊市場之一,也是各國積極發展的旅遊市場。據統計,清真旅遊產業對全球經濟貢獻預計將從2020年的2200億美元成長到2026年的3000億美元,成長幅度達35%;屆時全球穆斯林旅客將達2.3億人,超過全球總旅客人數1成。

排名指出,今年新加坡、泰國和去年一樣穩坐1、2名,第3名則由英國、日本和台灣並列,其中,日本去年排名第4名,今年前進到第3名,台灣排名也大躍進,由去年第5名進步為第3名。

另外,南韓和菲律賓今年擠進前10,南韓比去年上升5個名次,來到第8名,菲律賓也比去年上升5個名次,今年排第9。

觀光局國際組組長鄭瑛惠表示,目前全台已有206家餐廳獲得穆斯林友善和清真認證,雖然離島、基隆還沒有,但對旅遊相關產品規劃其實已足夠使用;在交通重要場站和13處國家風景管理處方面,廁所至少都設有一處淨下設施和祈禱室,重要的是台灣民眾對於特殊信仰沒有歧視心態,也讓台灣成無穆斯林友善國家之一。為擴大經營穆斯林旅遊市場,觀光局相中穆斯林最多的印尼,計畫今年上半年將設立印尼聯絡處,提供當地旅遊業者更多資訊。

關注穆斯林在台生活的穆斯林Samsah表示,這應該是台灣近幾年之內可以得到最好的名次了,未來幾年要維持在第3名也不容易。畢竟,從評比一開始就位居榜首的新加坡以及第2名的泰國,一直以來對穆斯林都十分友善,新加坡小小彈丸之地,好幾間清真寺不說,處處有清真餐廳;泰國曼谷的四星級飯店Al Meroz是清真飯店,是少見以穆斯林旅客為主要服務對象的飯店。

而過去日本排名在台灣之後,今年則與台灣並列第3。Samsah也表示,這幾年如果台灣還想爭取穆斯林旅客的成長,除了努力維持既有的穆斯林友善設施,可以利用既有的優勢再進一步改善穆斯林友善的環境,否則來年被其他國家超越是很容易的事

新月評比和萬事達卡共同發佈的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調查,針對交通、通訊、環境與服務四個面向進行評比,從全球130個旅遊目的地,包括伊斯蘭合作組織(OIC)、非伊斯蘭合作組織(NON-OIC)選出十大適合穆斯林旅遊的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