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與鐵路共構 台南市交通局:永康鐵路地下化7年完工

南鐵地下化北延至永康可行性研究已獲交通部修正通過,交通局表示,永康鐵路地下化指日可待。(記者蔡文居攝)

南鐵地下化北延至永康可行性研究已獲交通部修正通過,交通局表示,永康鐵路地下化指日可待。(記者蔡文居攝)

2019/04/15 20:4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今天進行交通局、觀光局業務工作報告及質詢,對於永康鐵路地下化及捷運藍線的規劃進度,交通局長林炎成表示,南鐵地下化北延至永康可行性研究已獲交通部修正通過,如果一切順切,7年就可以完工,大橋站也將會與藍線捷運共構,永康鐵路地下化指日可待。

市議會林宜瑾質詢表示,永康居民普遍對鐵路地下化表示贊成,希望市府盡快進行永康鐵路地下化,對永康的都市發展帶來進步。此外,台南捷運也已經進入規劃階段,在永康的捷運說明會上,居民絕大多數都贊同捷運藍線在永康設站。將來的捷運大橋站距離永康新總圖非常接近,希望交通局要有完整的交通規劃,讓永康新總圖與台南文化中心可以透過便利的大眾運輸相互連結。

交通局長林炎成表示,重大的交通建設規劃很嚴謹,從初期到完成並不容易,像南鐵就拖了10餘年,現在才在施工。目前永康地下化的可行性研究已經通過,只是交通部希望南市府再針對細節做修正。將來還有2年的綜合規劃作業,舉辦公聽會和環評等,加上工程設計及施工,一切如果順利的話,可以在預定7年的期程完工。

林炎成表示,以後鐵路地下化北延後,會設一個康橋站,離永康新總圖比較近,而大橋站和藍線也將共構,新總圖則可透過火車、捷運與台南文化中心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