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療新南向 長庚醫院前進馬來西亞簽署合作案

長庚醫院董事長王瑞慧(白衣者)帶領長庚醫療團隊和馬來亞大學簽署醫療合作備忘錄。(記者吳亮儀攝)

長庚醫院董事長王瑞慧(白衣者)帶領長庚醫療團隊和馬來亞大學簽署醫療合作備忘錄。(記者吳亮儀攝)

2019/04/15 11:35

〔記者吳亮儀/吉隆坡報導〕長庚醫院今天和馬來亞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簽署合作備忘錄,捐贈1套價值600萬元的人工電子眼、15套洗腎設備給當地醫療機構,以及未來的人才培訓和產業鏈合作。

長庚醫院董事長王瑞慧、決策委員會主委程文俊今天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與馬來亞大學代表Dr.Yong Zulina Zubairi、馬來西亞衛生部秘書長Dr.Chen Chaw Min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這也是長庚醫院在馬來西亞簽署合作備忘錄的第7家醫療機構。

「人工電子眼」原理是取代人體視網膜的感光功能,經由在眼球內植入電極並貼附在視網膜黃斑部,再讓患者配戴有攝影機的眼鏡;眼鏡獲得影像後,會將訊號傳送到眼內的電子元件,並經由視神經傳導到大腦視覺區,讓患者看到黑白影像。

在台灣,人工電子眼適應症目前僅有視網膜失養症,全台灣共有10名成功案例,長庚醫院就有7名成功病例,是亞洲最多、也是第一個人工電子眼卓越中心。

馬來亞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眼科視網膜科主任Ain Kamalden說,馬來西亞也有不少類似的失明病患,很感謝長庚醫院捐贈1副電子眼,之後會帶醫療團隊和長庚醫院合作,做眼部手術交流和經驗分享。

程文俊說,這次和馬來西亞醫學機構簽訂合作備忘錄後,會持續推展台灣醫療品牌,例如介接醫療器材或藥品公司與當地業者,並於人才培訓時間安排我國醫藥產業鏈參訪或介紹課程等。

長庚醫院在馬來西亞繼新康國際醫療集團、吉隆坡同善醫院、古晉黃開祥西醫診所、中醫師暨針灸總會、檳城普特拉醫療中心、檳城南華醫院之後,完成簽署合作備忘錄的7家醫療機構。

未來將陸續與私立百匯班台國際醫療集團(Parkway)及雙威醫療中心(Sunway Medical Centre)簽署合作備忘錄。

長庚醫院董事長王瑞慧(白衣者)帶領長庚醫療團隊捐贈15台洗腎機給馬來西亞聖約翰救護隊。(記者吳亮儀攝)

長庚醫院董事長王瑞慧(白衣者)帶領長庚醫療團隊捐贈15台洗腎機給馬來西亞聖約翰救護隊。(記者吳亮儀攝)

長庚醫療團隊捐贈人工電子眼給馬來亞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記者吳亮儀攝)

長庚醫療團隊捐贈人工電子眼給馬來亞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記者吳亮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