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壁湖「養灘」黑泥不影響白沙灘 環境人士盼加強保育觀念

後壁湖沙灘已經恢復潔白。(記者蔡宗憲攝)

後壁湖沙灘已經恢復潔白。(記者蔡宗憲攝)

2019/04/14 16:23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日前在墾丁後壁湖漁港進行港區和航道清淤工程,將港外清出的乾淨白沙放在潟湖區養灘,因夾雜黑色泥塊引發環境人士質疑「殺灘」,墾管處及縣府都將泥塊送驗,結果近日出爐,重金屬及與漁船用油、漆料相關成份皆未超過檢測上限值。

雖然黑泥塊「殺灘」爭議落幕,但當地環境人士認為,大量泥塊堆在沙灘上,大雨沖下去,會造成泥沙淤積,對珊瑚生長非常不利,希望屏縣府加強環境概念,研擬出一套好的漁港清淤方案,怎麼設置緩衝區堆放、分類淤沙淤泥,以免類似狀況再次發生,成為墾丁珊瑚殺手。

墾管處指出,爭議的黑色土塊送專業公司檢測,項目分重金屬及油脂塗料類,共計檢測32個項目,結果顯示全部低於底泥品質指標上限值,且現場養灘的沙石經過這段時間曝曬,呈現白色沙灘景觀,寄居蟹也已回流,請民眾放心。

墾管處副處長許亞儒強調,這次清淤養灘事件讓許多保育人士殷切關心後壁湖潟湖區,未來也會嚴謹要求堆置作業流程,目前沙灘除了厚實也恢復雪白,會提醒施工單位未來「養灘」必須篩除深層底泥塊,確保不會有汙泥混充的情形發生。

後壁湖「養灘」黑泥塊引發爭議。資料照。(記者蔡宗憲翻攝)

後壁湖「養灘」黑泥塊引發爭議。資料照。(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