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來刷卡繳罰單手續費要全民買單? 國發會回應了!

未來民眾到公家單位刷卡所衍伸的手續費,擬將由地方政府編列預算吸收。(資料照)

未來民眾到公家單位刷卡所衍伸的手續費,擬將由地方政府編列預算吸收。(資料照)

2019/04/14 1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繳規費或罰單時,可以直接用信用卡或行動支付付款,非常方便。但現在傳出銀行業不願再代墊衍伸的手續費,未來將由政府編列預算自行吸收,卻驚傳連繳「違規罰單」的手續費也納入,等於是納稅人要幫違規者付手續費,讓民眾直呼「觀感不佳」。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統計,去年六都所取締的違規案件超過1200萬件,以監理單位臨櫃刷卡比例約22%計算,目前銀行業自行吸收的手續費可能接近4千萬。而未來,這些手續費都將改由地方政府自行編列預算來吸收,由全體納稅人買單。

交通部路政司專門委員蔡書彬指出,上週為此事開會,有四個直轄市反映一般規費的手續費由政府買單沒問題,但罰單的手續費由政府買單恐怕觀感不佳。蔡書彬表示,後續已立即洽詢國發會等相關部會,而對方也還在與長官討論,確切結果出爐後會再對外公告。

對此,國發會回應,所謂的罰單手續費全民買單「並非事實」,相關意見都會納入評估,並尊重金融及交通主管機關的決定,目前一切「尚未定案」。銀行業者也認為,罰單屬民眾自行犯錯的行為,不是公家單位營業行為,手續費確實該由違規人支付較合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