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吉仲:農地將可設初級加工場 果乾、炒豆都能做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五)參加高雄區農改場農產加值打樣中心聯合啟用典禮。(記者葉永騫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五)參加高雄區農改場農產加值打樣中心聯合啟用典禮。(記者葉永騫攝)

2019/04/13 16:5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在參加高雄區農業改良場「農產加值打樣中心」聯合啟用典禮時表示,農委會已提出「農產品生產及驗證管理法」,讓農產品的初級加工可以合法化,讓農民透過初級加工增加農產品的附加價值,預估可以創造600億元的農業產值,嘉惠農民。

陳吉仲表示,以往農產品受到食安法、農地使用等法規的規範,無法在農地設立工場進行初級的加工,現在農委會已經提出「農產品生產及驗證管理法」,希望讓農民可以合法進行初級的乾燥、粉碎、碾製及焙炒4大類初級加工,使農產品可以做成果乾、水果酒等產品,增加附加價值以及農民的收益。

農委會並且為了方便農民進行初級加工,學習相關的技術,在高雄、台東、台中、台南等農改場及農試所今天同步成立「農產加值打樣中心」,輔導農民在衛生、安全、保存相關的規範,提供農民各種的咨詢,農民想要進行農產品加工,不用買機器,直接將原料送到打樣中心進行初級加工,做成的成品即能評估參考是否再進行類似的加工。

陳吉仲說,目前已有500家農民提出申請初級加工,預估產值約20億元,將來可能創造出600億元的農業產值,嘉惠農民,而今年農民申請打樣中心進行加工皆不收費用,農民可以多加運用及學習。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參觀農產加值打樣中心製作果乾等設備(記者葉永騫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參觀農產加值打樣中心製作果乾等設備(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