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中學傳禁止學生參加彩虹遊行 校方澄清:尊重自由參加

長榮中學學生自治會貼出聲明,指校方禁止學生參加台南彩虹遊行,該篇貼文已近千次轉載分享,時代力量南市議員林易瑩上網留言聲援學生。(擷自臉書)

長榮中學學生自治會貼出聲明,指校方禁止學生參加台南彩虹遊行,該篇貼文已近千次轉載分享,時代力量南市議員林易瑩上網留言聲援學生。(擷自臉書)

2019/04/13 11:2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第4屆台南彩虹遊行將於今日下午舉行,長榮中學學生自治會在臉書粉專貼出聲明稿,指控校方介入要求自治會退出協辦單位,並禁止學生參加活動,否則祭出懲處,該篇貼文已有近千次轉載分享,引發熱議。

長榮中學澄清表示,學生參加校外活動,因有許多家長詢問,校方基於學生與家長之間的愛護與責任,關心了解活動情況,並未禁止學生參與,完全尊重學生意願自由參加,況且現在民主校園時代,更不可能以懲處手段來禁止。

長榮中學學生自治會在聲明稿指出,校方以該校是基督教學校為由,學生參加同志議題活動違背基督教信仰,造成學校困擾,因此要求學生會退出此活動,否則將以「毀損校譽」記過嚴懲。

包括台南新芽暨台南彩虹遊行聯盟,以及時代力量南市議員林易瑩發文聲援,嚴厲譴責長榮中學校方箝制學生行動以及思想自由,同時以「性別平等教育法」第14條也提及,學校不得因學生之性別、性別特質、性別認同或性傾向而給予教學、活動、評量、獎懲、福利及服務上之差別待遇。

林易瑩並表示,不管是具有何種宗教信仰的學校,「我都不接受懲處參與性平活動學生這種荒唐事發生」,將會請教育局介入關心,更何況,參與集會遊行本來就是每個台灣人的自由與權利,校方作法是給學生上了一堂最糟糕的公民課,希望校方立刻停止對學生的打壓,她一定會緊盯教育局,一定會站在第一線保護學生。

長榮中學學生自治會貼出聲明稿,指校方禁止學生參加台南彩虹遊行。(擷自臉書)

長榮中學學生自治會貼出聲明稿,指校方禁止學生參加台南彩虹遊行。(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