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推5大職人體驗 小「縣長」首上工頒獎

花蓮縣今年4月推「5大職人」體驗活動,其中曾獲頒全國慈孝家庭楷模獎的小縣長林銘祥(左)與吳欣臻,今首度「上工」,頒發保德信青少年菁英獎。(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縣今年4月推「5大職人」體驗活動,其中曾獲頒全國慈孝家庭楷模獎的小縣長林銘祥(左)與吳欣臻,今首度「上工」,頒發保德信青少年菁英獎。(記者王峻祺攝)

2019/04/12 19:19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今年4月推「5大職人」體驗活動,包括1日店長、展售員及公務員體驗,其中曾獲頒全國慈孝家庭楷模獎的小縣長林銘祥與吳欣臻,今首度「上工」,陪同縣長徐榛蔚頒發保德信青少年菁英獎,期許自己也能成為造福社會的助人者。

就讀觀音國小10歲的林銘祥,家境清寒,爸爸曾因車禍昏迷,導致行動不便,媽媽來自東埔寨,國語不太流利,平時除會上山幫爸爸養雞、照顧弟妹外,還充當媽媽的老師,「國台語」雙聲教學,並也學習媽媽的東埔寨母語,去年代表花蓮角逐全國慈孝家庭楷模獲獎。

另名小縣長吳欣臻,來自中原國小藝才班,曾獲選自治小市長,美術領域表現優異,更對英語懷抱熱情,因即將升讀國中,想要透過小縣長體驗,充實自己、拓增視野,讓自己未來也能為花蓮建設提出更好的建議。

「想讓花蓮教育更好!」林銘祥說,身為縣長每天都要管理花蓮事物,「東忙西忙」,希望提升花蓮的教育環境及學習品質,吸引更多人願意到花蓮念書,偏鄉才不會有學校因缺學生而倒閉,自己才能有同學、有書念!

花蓮縣政府今表揚獲贈「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的2名全國菁英獎、9名奉獻獎得主,包括海星高中葉欣及劉丹華,花蓮女中徐林韶慈;四維高中羅矞、羅傳暐;海星高中陳翊宇、黃子綺、廖浚童;慈濟附中樊蓁蓁、李采倪、陳潔儒等人。其中,海星高中還獲頒投入公益獲服務教育楷模殊榮,由校長孔令堅領獎。

花蓮縣長徐榛蔚(右起)與小縣長林銘祥、吳欣臻相見歡。(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縣長徐榛蔚(右起)與小縣長林銘祥、吳欣臻相見歡。(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