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祖遶境商機大 這個攤位商品很動人

文昌國小學販售文昌好醬,籌措畢業活動基金。(記者林國賢攝)

文昌國小學販售文昌好醬,籌措畢業活動基金。(記者林國賢攝)

2019/04/12 12:46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大甲媽祖遶境帶來人潮與商機,雲林縣文昌國小學童自種黑豆並循古法曝曬釀成「文昌好醬」販售,籌措畢業活動基金,校長梁博雍表示,文昌好醬限量1000組,現在已售出6、700組。

每年大甲媽遶境去程與回程都會駐駕西螺福興宮,創造數億元商機,文昌國小在家長與地方協助下,會在廟右前方設攤,畢業班學童排班輪流促銷,實際體驗販售,每年幾乎都銷售一空,成為最熱門商品之一。

「來哦,來買台灣產黑豆、古法釀造180天優質醬油,吃出健康與好風味。」小朋友在川流不息人潮中大聲促銷,他們不僅把醬油賣出去,還能仔細介紹西螺醬油產業文化,及醬油好壞分辯,扮演最佳導覽員角色。

梁博雍說,純釀醬油是西螺產業特色,已有上百年歷史,學校3年前將醬油產業融入校本課程,從種植黑豆到釀製醬油販售都讓學生親手做,傳承這項產業文化,並透過實際行銷讓孩子們能在陌生人前推銷在地產業,培養自信心。

小朋友促銷文昌好醬。(記者林國賢攝)

小朋友促銷文昌好醬。(記者林國賢攝)

文昌好醬每年限量1000組,已連續2年都完售。(記者林國賢攝)

文昌好醬每年限量1000組,已連續2年都完售。(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