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門牌不分區 民眾霧煞煞

台中市大安區門牌新舊並存,新門牌未加註區。(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市大安區門牌新舊並存,新門牌未加註區。(記者張軒哲攝)

2019/04/11 20:46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自2013年起台中市政府民政局為因應縣市合併全面更換門牌,卻將門牌上行政區的名稱拿掉,僅剩下路名,市議員施志昌表示,更換過的門牌上未標示區、里等資訊,民眾甚至外地遊客光看門牌難以知道自己所在的行政區。民政局長吳世瑋今日指出,縣市合併時,新式門牌不加註行政區域名稱,未來行政區域調整時,即無須再次換發門牌。但區跟區交界處的門牌都有標示「區」,若之後新製作的門牌會研議加上區。

台中市有多條道路跨越二或三個行政區,不僅在市中心有此情況,在海線鄉村也常見,例如中央路跨越梧棲跟龍井。施志昌指出,興安路在大安、北屯與沙鹿皆有,另外像著名的臺灣大道、向上路、中清路橫跨多個行政區,光看門牌也讓民眾、尤其是外地遊客不知道自己身在哪一個行政區。

施志昌表示,門牌能否清楚辨識與所傳達出來的訊息相當重要,雖然2013年後的新式門牌將路名與號放大,但卻缺少了區、里與鄰等資訊,若只單純知道路名,卻不知道行政區,容易造成搜尋上的困難甚至跑錯地點。門牌若能將行政區標示上去,不僅讓訊息更完整,也能增進在地的認同感。

吳世瑋說,道路轉角或公家機關建物都會有尺寸較大的指標門牌,每十戶也會有一個較大的指標門牌,就會標示「區」。當初縣市合併時間倉促,鄉鎮改為區,目前一路多名例如忠明路、忠明南路、進化路、進化北路或同一條路跨越各區的路名,目前都有專案處理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