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嬰兒也能辦身分證 家長好驚喜

新北市議員江怡臻帶著寶貝兒子辦理出生登記,連身分證也一起辦了,引起「原來寶寶也可以辦身分證」的討論。(截圖自江怡臻臉書)

新北市議員江怡臻帶著寶貝兒子辦理出生登記,連身分證也一起辦了,引起「原來寶寶也可以辦身分證」的討論。(截圖自江怡臻臉書)

2019/04/11 18:38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江怡臻日前帶著寶寶到戶政事務所辦理出生登記,也一併辦了身分證,讓留言的網友訝異,原來寶寶也可以辦身分證,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發言人賴冠群表示,依戶籍法「年滿14歲應申請初領國民身分證,未滿14歲者,得申請發給。」統計去年至今,1歲以下新生兒共有60人請領身分證。

江怡臻說,事前知道新北戶政事務所提供代辦護照、健保卡等服務,因此辦理出生登記當天,便帶著寶寶跟照片要一併辦理護照,到現場得知可以辦身分證,也就一併辦理,工本費50元。

賴冠群指出,戶籍法57條規定「有戶籍國民年滿14歲者應申請初領國民身分證,未滿14歲者,得申請發給。」因此有部分家長會為新生兒申請身分證作為紀念,但未滿14歲請領時,應該由法定代理人代為申請並核對人貌。去年統計至今年4月10日止,1歲以下請領身分證者60人,14歲以下者有3226人申請。

賴冠群說,身分證無使用期限,新生兒時期辦理的身分證,如果沒有換發,可以一直使用;但若有戶籍地變更、當兵、結婚或各種其他原因進行換發時,則必須使用近2年內的照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