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講不聽!全台最長水源吊橋 設鐵門阻遊客擅闖引熱議

山友回報,雙龍水源吊橋兩側出入口已裝設紅色鐵門,以防遊客再度擅闖。(擷取自臉書社團「登山訊息通報站」)

山友回報,雙龍水源吊橋兩側出入口已裝設紅色鐵門,以防遊客再度擅闖。(擷取自臉書社團「登山訊息通報站」)

2019/04/11 17: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投縣信義鄉雙龍瀑布水管吊橋因地勢險峻,常吸引遊客到此賞,惟水管吊橋係為輸送雙龍部落用水,並非景觀吊橋,卻屢有遊客擅闖還拍照打卡。有山友表示,當地部落近日用鐵門將吊橋出入口封住,以免再有遊客闖入,文章一出即引網友熱議。

網友在臉書公開社團「登山訊息通報站」PO文表示,南投信義鄉雙龍部落後山,有秘境之稱的雙龍瀑布旁架有輸送部落水源的水管吊橋,全長近400公尺,為全台之最。由於該吊橋承重設計是水管路,無法經常承受遊客重量,並未對遊客開放。而吊橋前的告示牌亦清楚交代原因,不料仍有遊客無視警告擅闖入內,讓當地部落不得不在吊橋兩端出入口架上紅色鐵門,以維護遊客及水管等設施的安全。

文章發表在臉書社團後,有少數民眾不滿部落做法,但絕大多數網友均表態支持部落,留言向反對者解釋「那條承重設計的是水管路,只用幾根細鋼索拉著,根本無法經常承受遊客」、「台灣類似的吊橋景點很多,不要為難了。這已經不是安全自負的問題,踩斷水管全村幾十人都沒水用沒水灌溉」、「水管橋就是設計專門給送水管的路又不是給人走的」。

當地公所表示,雙龍水管吊橋不供一般遊客行走,只限於巡水維修之用,並由當地的簡易自來水管理委員會管理,近年也曾在入口處設置木柵門,只是常有遊客破壞、擅闖,實在防不勝防。

雙龍水源吊橋並未對遊客開放。(資料照)

雙龍水源吊橋並未對遊客開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