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道郭家妤獲「歌德學院」獎學金 免費參加21天「德語夏令營」

明道中學高中部學生郭家妤獲得「歌德學院」專案獎學金。(明道中學提供)

明道中學高中部學生郭家妤獲得「歌德學院」專案獎學金。(明道中學提供)

2019/04/11 22:1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明道中學高中部學生郭家妤,在今年二月的A1德語檢定榮獲全台僅2位55分的佳績外,並獲得「歌德學院」專案獎學金,全額補助包含機票、學費、食宿等,完全免費參加21天的「青少年德語夏令營」,還有75歐元的零用金。全台僅2位獲選,北一女中、明道中學各一位學生。

德國外交部2008 年推出一項全球性計劃「未來的夥伴:中、小學校」,主要在促進全球各地優秀學校的德語教學。

另外,台北歌德學院為了推動高中德語教學,推動了「歌德課堂」計畫,全力支持台灣中學生德語學習課程,全台僅有15所高中通過申請。

明道中學是所有通過申請的學校中,唯一一所私立中學,正式成為歌德學院的夥伴學校。

郭家妤從高一選修課才初次接觸德語,高一上學期到高二上學期,每週2堂課,再加上高二每週一堂第9節課,高二下學期也利用社團時間學習,跟一般學科一樣重視。今年2月參加德語檢定考試,滿分60分考了55分的高分。

她表示,喜歡德語的邏輯性,兩個單字拼起來竟然是另一個新的意思,但是卻有跡可循,非常有趣。遇到不會的單字,會用德譯英的字典查詢,自然而然英語和德語一起進步。

平常郭家妤也會利用晚自習課餘的零碎時間,複習德語作業,並善用德語電影和音樂,越學越有興趣,當作另一種紓壓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