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新國小科學營推科普 紙飛機、紙飛鏢飛舞空中超好玩

南新國小舉辦科學營活動。(記者林宜樟攝)

南新國小舉辦科學營活動。(記者林宜樟攝)

2019/04/11 15:46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中華民國物理教育學會推動科普教育,近年來多次在嘉義縣小學舉辦科學營,培訓在地志工,今天在南新國小的科學營有300多位學生進行科學闖關,從遊戲中學習科學知識,學生們搶著投擲迴旋紙飛鏢及迴旋紙飛機,直說「超好玩的!」

中華民國物理教育學會理事長洪偉清是陸軍軍官學校物理系教授,14年前開始在台灣各地推動科普教育,近年來也結合科技部科普活動計畫,辦科學營和培訓科普志工;洪偉清說,科普教育不是只有來學校辦活動就離開,因此與嘉義大學、嘉義市天文協會合作培訓在地志工,器材則有常見的廢紙、螺絲、鏡子、水、鐵絲等,用簡單的材料創造各種科學遊戲,讓志工、學生們平時就能玩科學遊戲,目前在嘉義縣已與中埔鄉和興國小、朴子市大同國小及太保市南新國小合作成為科普基地學校,定期舉辦科學營。

今天的科學營共有28關,從日常生活就可取得的物品做成科學遊戲,如「碗中魚」關卡讓學生拿麥克筆在玻璃上畫上魚,放入水中搖晃,圖案就會脫落在水上漂浮,可瞭解顏料附著力、玻璃親水性等特性;學生們最愛玩的氣球火箭、迴旋紙飛鏢及迴旋紙飛機等,則可瞭解力學原理。

南新國小校長莊政道說,科學營活動兼具科學啟發與探究實作意義,能有效引導學童深入觀察物體運動的行為,探究背後的原理,也提供科學志工與老師推廣科普教育的機會。

南新國小舉辦科學營活動。(記者林宜樟攝)

南新國小舉辦科學營活動。(記者林宜樟攝)

南新國小舉辦科學營活動。(記者林宜樟攝)

南新國小舉辦科學營活動。(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