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供老人共餐做公益 泰山里長打造四季蔬菜「樂活園」

盧東和(右1)打造樂活園,依照不同時節種植當季各種蔬菜,收成後提供老人共餐食材。(記者周湘芸攝)

盧東和(右1)打造樂活園,依照不同時節種植當季各種蔬菜,收成後提供老人共餐食材。(記者周湘芸攝)

2019/04/11 14:19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泰山區貴和里明志路3段的飛彈指揮部旁,原本是狹窄巷道堆放著髒亂不堪的垃圾堆,經過里長盧東和及志工花費近3年整頓後,依照不同時節種植蔬菜,開闢成有機蔬菜的「樂活園」,牆面還創意掛置圖片介紹種植的蔬菜,收成後更提供老人共餐食材做公益。

盧東和表示,樂活園依照不同時節種植當季各種蔬菜,並利用雨撲滿收集雨水灌溉菜苗,在適合的季節栽種蔬菜,可以生長良好,比較不會有病蟲害的問題,自然也無需用藥。現在幾乎一年四季天天都有吃不完的蔬果,收成後也提供老人共餐食材,或捐贈弱勢團體作公益。

78歲的里民劉阿嬤說,原本不相往來的住戶因為有了「樂活園」,大家開始會一邊種菜,一邊交流煮菜的秘訣,也讓許多從未看過菜園的都市小孩有機會認識蔬菜的原貌。

民政局地方行政科長陳炳仲表示,盧東和任職里長8年,近年致力推動可食地景政策,打造綠色樂活園,改善里內環境,讓貴和里成為喧囂城市中的一片綠地,去年更獲得里環境五星級認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