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加班費未用延長工時計算 台鐵企工:將申請仲裁

台鐵欠員工加班費不還?台鐵企業工會表示,跟台鐵局開過多次會議都未獲解決,預計這1、2天就會向勞動部申請仲裁。(資料照)

台鐵欠員工加班費不還?台鐵企業工會表示,跟台鐵局開過多次會議都未獲解決,預計這1、2天就會向勞動部申請仲裁。(資料照)

2019/04/11 14:4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欠員工加班費不還?台鐵局運務處昨日召開車站工時協商會議,當中針對105年12月23日勞基法修正後,員工出勤加班未依照前2小時1.33倍、後6小時1.66倍給付。台鐵企業工會文宣組長吳長智表示,跟台鐵局開過多次會議都未獲解決,預計這1、2天就會向勞動部申請仲裁,若沒有答案就會走司法程序,向法院提告。

吳長智表示,105年10月23日至106年9月30日這段期間,勞基法新制已經上路,雖然運務現場人員因班表尚未協商完畢,但都有出勤上班,台鐵局卻只給1日加班費的方式,未用延長工時去計算加班費,每個人每月就差了4000元左右。且該案於107年1月19日經台北市勞資爭議協調會認定,台鐵局應依法給付員工上開時段所生之加班費用,但台鐵決仍執意拖欠。因此,台鐵企工為維護會員權益,近日將委請律師依程序送勞動部仲裁,還給員工合法權益。

台鐵局回應,這次爭議主要是對於休息日認定的問題,勞基法新制上路到班表指定每週哪天為休息日的這段期間,雖然員工每週都有完整連續24小時的休時日,但台鐵局每週六還是有額外加發給員工1天薪水,但工會卻認為應該要以休息日出勤來計算加班費,所以變成各說各話沒有共識。但這些問題在新班表上路後,有明確指定哪天為休息日時就解決,但這之前的加班費,台鐵局也不敢亂給錢,可能還是需要走到勞資爭議處理的方向才有辦法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